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今日新聞

稅收超徵3千7百億發現金?陳建仁回應了

稅收超徵3千7百億發現金?陳建仁回應了
被問及今年是否普發現金,陳建仁回應稅收超徵首要是還債,另表示補助台電與健保也算是還稅於民。(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3.19)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9)日總質詢時提及稅收超徵議題,提及今年稅收超徵約3千7百億元至8百億元,質疑為何今年不普發現金,並認為應該要訂定一個標準,超徵3千億元以上就發放現金,取之於人民用之於人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超徵首先要是還債,債務還本很重要,另認為「補貼台電跟勞保也是還稅於民。」

王鴻薇今日質詢時表示,今年稅收超徵約3千7百億元至8百億元額度,在去年政府就曾發放現金6千元,其他包括撥補台電、健保、勞保與地方政府,但整個預算編列中,經常性的稅收超徵,某個程度也代表預算編列過於草率。

王鴻薇說,行政院現在應該也很頭痛,這個錢大家都想來搶,自己要特別提出,當超徵成為常態時就應該要還稅於民,將提案3千億元以上的標準,取之於人民用之於人民。

對此陳建仁表示,歲入歲出有盈餘,首要就是要還債,債務還本很重要,之後再來考慮政府哪些需要幫忙,也同意編列預算要更精準一點,此外補貼台電與勞保也是還稅於民,而且讓弱勢的人得到照顧,讓勞工得到照顧。



相關新聞


不只台電!勞動部也要搶超徵稅收 許銘春:積極爭取撥補勞保


史上第3高!去年稅收超徵上修至3860億 1月證交稅連9紅增1.8倍


稅收超徵3671億史上第三高全民共享?行政院回應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