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今日新聞

電價調漲?陳建仁曝這群人漲幅會較高

電價調漲?陳建仁曝這群人漲幅會較高
對於電價是否調漲將在本周定案,陳建仁表示電價會很細緻地來調整,兼顧民生物價外也要兼顧台電永續發展。(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3.19)

[NOWnews今日新聞] 電價審議委員會將在本週五召開會議,經濟部也預計於本週拍板電價,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9)日受訪表示,電價評估中會做很細緻的調整,用電大戶會給予較高的電價,而一般民眾較低,同時對於弱勢族群也在考慮怎麼樣給予補助,重申電價會很細緻地來調整,兼顧民生物價外,也要兼顧台電永續發展,讓電價調漲更加地合理、合情、合法。

對於電價是否調整將在本週拍板,引發外界關注,陳建仁表示,由於烏俄戰爭緣故,國際燃料的價格大量的上升,所以各國在當時就已大幅地調升電價,很感謝台電為了要平穩物價的上升,一直在做相關配合,也使得台灣電價的調漲幅度沒有那麼高,讓民生物價能夠得到很好的控制。

陳建仁說,對於電價也做相關評估中,會很細緻的調整,對於用電大戶會給予比較高的電價;用電一般的民眾會給比較低的電價,並且在產業的部分,如果經營狀況相當良好的產業,電價價格會比較高,對於還沒有復甦的產業,也會給比較低的電價;同時對於弱勢族群,也在考慮怎麼樣給予補貼。

陳建仁表示,去年歲入歲出初步有賸餘,這部分要感謝國人,還有所有的民間企業大家努力,使經濟能夠有所成長,後續會進一步盤點後再來決定,至於補貼台電相關額度,還需要經過精算後才能決定。

陳建仁指出,會讓台電電價做很細緻的調整,兼顧民生的物價外,也要兼顧台電永續發展,大家一起來努力,「讓電價的調漲更加地合理、合情、合法。」



相關新聞


稅收超徵3千7百億發現金?陳建仁:補貼台電跟健保也是還稅於民


民生用電漲1度8元?陳建仁:細緻調整讓電價不影響物價


全面調漲惹民怨!政府像在低薪傷口上灑鹽 但漲電價真的不合理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