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今日新聞

缺席太陽花晚會被點名 黃國昌這樣說

缺席太陽花晚會被點名 黃國昌這樣說
未出席太陽花學運晚會被點名,黃國昌再諷民進黨。(圖/記者嚴俊強攝,2024.03.19)

[NOWnews今日新聞] 318太陽花學運昨(18)日屆滿十週年,多個公民團體昨晚於立法院外舉辦晚會,但318學運代表人物之一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同一時間卻是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開直播,因此被部分網友點名「出來打球」。對此,黃國昌表示,「打什麼球?」問民進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什麼時候要過嗎?這不是318活動結束以後的訴求嗎?怎麼這些加入民進黨以後的人反而都忘了。

民眾黨團今天早上舉行黨團會議,民眾黨立委、黨團總召黃國昌在會後出面受訪。被問及318回顧晚會,開直播沒參加,網友問出來打球,黃國昌表示,「要打什麼球?問民進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什麼時候要過嗎?這不是318活動結束以後的訴求嗎?怎麼這些加入民進黨以後的人反而都忘了」。

黃國昌說,太陽花學運結束後,最重要是要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那我就問個最直接的,民進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跳票了8年,到底什麼時候要過?

至於有關司法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吳宗憲在21日原排定攸關國會改革的相關法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若國民黨團執意而為,將會對相關法案提出復議。吳宗憲昨受訪表示,考量國會和諧,因此改專題報告。

對此,黃國昌表示,吳宗憲有找他談這件事,他也對於民進黨柯建銘想要刻意杯葛國會改革的法案感覺到很無奈,不過吳宗憲考慮得也算周全,他覺得反正這週也先緩一下,下下週再來談,「我覺得民進黨國會改革的法案跳票已八年,這週再讓一下,接下來就緊鑼密鼓地來進行」。



相關新聞


318學運滿10周年 矢板明夫回顧:中國經濟失速、太陽花救了台灣


太陽花學運滿10周年 百人重返現場怒轟黃國昌:人格和假髮一樣歪


太陽花學運10週年 5大經典畫面!50萬人齊唱《島嶼天光》最動容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