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今日新聞

呂秀蓮喊重啟319槍擊案調查 陳致中說話了

呂秀蓮喊重啟319槍擊案調查 陳致中說話了
呂秀蓮今天拜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鍾佳濱、立委羅智強,呼籲重啟槍擊案調查。(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3.19)

[NOWnews今日新聞] 319槍擊案今年滿20週年,身為當年受害者之一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9)日下午赴立法院陳情,盼重啟對該案的調查。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之子、民進黨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認為,當務之急,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呂秀蓮下午2時30分到立法院拜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鍾佳濱、立委羅智強,呼籲重啟該案調查。

對此,陳致中在臉書指出,319已重查16年,歷任馬蔡不分藍綠的政府,如有新事實新證據,早就翻案了。當務之急,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呂秀蓮下午赴立法院拋出四點呼籲,她說,呼籲立法院根據319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重啟調查,「只要本案真相未明,調查委員會都要繼續運作」;她呼籲,立院要督促檢調,公布本案偵辦相關檔案,而目前的資料,她在3年前送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應向委員會調閱資料。

呂秀蓮續指,希望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在兩位召委指導下,朝野不分黨派、只求真相,利用本案確立是司法正義國家,希望委員會能敦促法務部調查、追究20年司法怠惰。



相關新聞


活著拜會立委盼解開319槍擊案真相 呂秀蓮拋4訴求:搶救司法正義


319槍擊案呂秀蓮喊真兇逍遙法外 五大謎團一次看!


太陽花週年版面滿滿嘲諷黃國昌 學者嘆:台灣政治充滿戲劇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