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0 | 今日新聞

陳宗彥躲過彈劾!王鴻薇:監察院乾脆廢掉

陳宗彥躲過彈劾!王鴻薇:監察院乾脆廢掉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說,監察院乾脆廢掉算了。(圖/記者林調遜攝,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去年遭指控,涉貪和喝花酒遭監察院調查並提案彈劾,監院日前以2:11懸殊票數未彈劾陳宗彥。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0)日指出,監委一片綠油油,監察院有了綠腦,真的變成是自己拔掉牙齒的紙老虎,更直呼「這個國家要這樣的監察院做什麼用?為什麼不幹脆廢掉算了?」

王鴻薇指出,陳宗彥過去是賴清德愛將,被爆料與酒店業者過從甚密,接受性招待,然而這樣罪證確鑿的事蹟,陳宗彥的彈劾案,監察院居然以11:2的懸殊票數,「不通過」彈劾案,這是要跟所有公務員說,性招待沒問題嗎?還是只要是賴清德的人,有關係就沒關係?

「這個國家要這樣的監察院做什麼用?為什麼不幹脆廢掉算了?」王鴻薇提到,尤其當時還有對話截圖,酒店業者請求陳協助處理視聽歌唱場所變更使用工程,招待記帳時還要寫下「陳董」,陳宗彥還辯稱「時間太久不記得」,否認他是「陳董」,但監查委員自己對照監聽譯文、聊天室翻拍畫面,認為「陳董」就是陳宗彥,等於認證他接受性招待。

王鴻薇說,結果監察院對陳宗彥彈劾案,卻僅有監委林盛豐、王麗珍等2人認為彈劾「成立」,王榮璋、浦忠成、葉宜津、施錦芳、張菊芳、趙永清、賴振昌、郭文東、蕭自佑、林文程、鴻義章等11人投「不成立」。這些監委一片綠油油,監察院有了綠腦,真的變成是自己拔掉牙齒的紙老虎。

王鴻薇指出,她過去就主張監察院應該廢除,民進黨把國家機關職位當作酬庸手段,監察院上從院長陳菊下至各監察委員,哪個不是遇到民進黨就裝睡,遇到在野黨就化身東廠追殺,如今面對賴清德的人,護航舔成這個樣子,就不說人民無法接受,「全國其他眾多公務員未來還會服你監察院嗎?」



相關新聞


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即問即答」?朱立倫喊支持:不應是跛腳國會


陳宗彥涉性招待躲過彈劾!傅崐萁怒轟監察院「只辦藍不辦綠」


民進黨主張「校正回歸」恢復質詢權 傅崐萁嗆:國會巨嬰誕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