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綠委修廣電法提趙少康條款 本人舉這例狠酸

綠委修廣電法提趙少康條款 本人舉這例狠酸
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民進黨立委完全沒有民主素養。(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吳沛憶日前提出廣電法修正草案,限制黨務工作人員、政務人員、選任公職人員及登記參選公職者投資或擔任廣電媒體董事,國民黨團批評這是針對2024年擔任中廣董事長投入總統大選的趙少康。對此,趙少康今(21)日回擊,美國Michael Bloomberg競選時,也沒放棄在Bloomberg(彭博社)媒體集團的股份,要綠委「去問問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吧!」

趙少康說,參政權是憲法賦予每個公民的權利 ,民進黨立委完全沒有民主素養,想藉立法來剝奪人民的參政權,要搞清楚,登記成為公職候選人與當選成為公職人員,有天地的差別,他登記成為副總統候選人,但是沒有當選,就只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全世界也找不到哪個民主國家不准廣播電視的董事或股東登記為公職候選人,或登記為候選人就要辭去董事或出清媒體股份。

趙少康指出,廣電法原來規定的黨職、當選公職必須辭去廣電媒體的董事及出清股份就已經是全世界最嚴苛的了,現在連登記為候選人都要追殺,毫不講理,豈不跟土匪行徑一樣?試問,只要登記為候選人,就要強制要求出清廣播電視股份或辭去董事職務,一旦落選,民進黨會不會協助恢復董事職務及原有股份?這也是憲法保障的生存權、財產權與工作權。

趙少康認為,民進黨委員這個荒唐提案的針對性很強,完全是因為他參選2024副總統,讓賴清德只獲得40%選票成為弱勢總統而採取的報復手段,擔心他再次參選,顯示其器量狹小、眼光短淺。賴清德身為民進黨主席,實在應該給這些委員好好上個民主初步的課程。

趙少康舉例,美國Michael Bloomberg競選並當選紐約市長12年,沒有被要求放棄他在Bloomberg(彭博社)媒體集團的股份,最多只是把股權交付信託而已。他卸任紐約市長後,現在還擔任Bloomberg媒體集團的總裁兼CEO,「民進黨委員不懂,去問問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吧!」



相關新聞


趙少康憶阿扁中彈「扁迷卻嗨翻」 郭正亮:8旬老太太被扛出來投票


319槍擊案呂秀蓮盼重啟調查 趙少康諷:一個死不瞑目的前副總統


趙少康呼籲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何必怕美國怕成這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