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22 | 今日新聞

NCC對中天訴訟16敗? 陳建仁駁:14件勝訴

NCC對中天訴訟16敗? 陳建仁駁:14件勝訴
陳建仁上午赴立院備詢,並接受媒體訪問談及NCC敗訴一事。(圖/記者陳明中攝,2023.03.22)

[NOWnews今日新聞] 《中天新聞台》2019年2月報導「異象?!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開罰40萬元,中天提行政訴訟後,法院判決NCC敗訴,全案確定,旺中集團主張,中天對NCC相關訴訟已16勝。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表示,在26個裁罰當中,實際上NCC有14件是確定是勝訴的、有2件是NCC敗訴。

陳建仁今赴立院繼續施政總質詢,會前媒體詢問,NCC裁罰中天鳳凰雲案,北高行再判NCC敗訴,是否認為陳耀祥對中天吞下這麼多次敗仗,是濫罰中天?

對此,陳建仁說,對於公司內部治理及相關問題,由NCC來做裁罰,26個裁罰當中,實際上有14件是確定是勝訴的、有2件是NCC敗訴,還有幾件仍然在訴訟的過程當中,「我們當然是尊重司法審判的結果」。

陳建仁呼籲,大家一定要耐著性子來等待司法的公正審判,不要去計算到底不同審級有幾次的勝訴或敗訴,因為這樣的數目的容易誤導民眾的認知。

陳建仁提到,相信負責任的媒體一定會做公正的報導,不要來誤導民眾,也希望司法的審判能夠做出最公正、最好的審判,也盡早讓民眾能夠了解。



相關新聞


陳宗彥疑受性招待未彈劾藍轟「辦藍不辦綠」 陳建仁這樣說!


前10名立委聲量出爐!韓國瑜一舉一動受關注 聲量、好感度好驚人


一生監督你一人!藍要賴清德赴立院報告 莊瑞雄曝:他最期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