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2 | 今日新聞

政客性招待、外遇都用微信?他:可逃避監聽

政客性招待、外遇都用微信?他:可逃避監聽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控護航酒店業者,甚至接受8次性招待。(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任職台南市政府期間涉性招待疑雲,監察委員提案彈劾卻未通過。對此國民黨立委謝龍介直呼是「監察院為公務員接受性招待背書」。謝龍介表示,陳宗彥愛用WeChat聯繫,是因為可以逃避我國檢調監聽,據說使用視訊通話時連中共都聽不到,「民進黨叫大家不要用抖音、WeChat,結果自己人都在用。」

對於陳宗彥涉嫌性招待卻沒被彈劾,謝龍介近日在政論節目中直言,看到監察院都要掉眼淚,等於有11個監委在為公務員接受性招待背書,難怪這種優良文化會在台南府城延續。

謝龍介透露,賴清德曾經在市長任內訓斥陳宗彥「喝花酒下不為例」,所以當時他對賴還有期許,只是當時自己還不知道陳宗彥接受性招待,也不清楚賴清德當時知情程度到哪。

監察院也說明,陳宗彥雖辯稱「陳董不是我」,但經監察委員查監聽譯文及微信聊天室對話,「陳董」不但任職市政府,還能夠協助「縮短流程時間」,所指對象項顯然是當時擔任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長的陳宗彥。

謝龍介直言,陳宗彥用微信就是要逃避我國的檢調單位,因為檢調無法監聽,寧可讓共產黨聽到叫小芸都不想讓檢調聽到。

謝龍介也質疑,前立委趙天麟也是用微信跟陸籍小三聯繫,多少國家機密就是被這些人流出去?他說,民進黨叫大家不准用微信、抖音,結果自己人都在用,就是怕被檢調單位抓到。

謝龍介指出,他打聽都用微信聯繫的原因,據說是因為使用微信的「視訊通話」功能,連中共都無法監聽,而監察院看到的資料也只是文字截圖畫面。

監察院彈劾陳宗彥不成立後,該案交回南檢繼續偵辦,謝龍介痛批,監院都不彈劾了要地檢署再辦的意義在哪裡?就是官官相護還想拿繼續偵辦當遮羞布。謝龍介說,自己是台南出身,講到都想哭。



相關新聞


回顧陳宗彥性招待案!曾是賴清德好友兼子弟兵 深陷喝花酒風波


巷仔內/陳宗彥喝花酒卻被輕輕放下 監委急輸誠賴清德淪政黨打手


陳宗彥疑受性招待未彈劾藍轟「辦藍不辦綠」 陳建仁挺:獨立審判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