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9 | 今日新聞

寶林中毒案投保!北市府下周請新安東京說明

寶林中毒案投保!北市府下周請新安東京說明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寶林茶室」餐廳捲入食安風波,已造成2人死亡。(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寶林茶室」餐廳捲入食安風波,日前民眾用餐後出現身體不適,已造成2人死亡,引發全國關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證實,經法務局約談遠百、國泰產險,在市府的要求下,達成共同結論,「A13的寶林事件,有包含在遠百的保單理賠範圍內」。北市法務局則指出,下週將請大食代餐飲公司及新安東京保險公司,到北市府說明「台灣大食代餐飲有限公司」所投保責任險投保範圍,有無涵蓋A13「寶林茶室」

北市府今日下午舉行寶林案進度更新說明記者會 ,蔣萬安表示,今日新增中毒3例,累計14例,所幸今日並無新增重症。針對業者故意漏報分店、責任險去年10月沒繳費,造成保單失效,分別依法開罰50萬與200萬,累計250萬。針對保險理賠部分,經法務局約談遠百、國泰產險,在市府的要求下,達成共同結論,「A13的寶林事件,有包含在遠百的保單理賠範圍內」。

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已經跟國泰產險、遠東百貨公司達成一個確認,這一次A13寶林餐飲的經營行為,有在遠東百貨公司跟國泰產險主辦的責任保險的承保範圍內,如果確定這次的事件是因為A13的寶林餐飲所引起,受害者的賠償都可以透過保險這邊來取得理賠,大家不用擔心。法務局這邊也會即刻協助團體訴訟或是用其他的方式,讓每一位受難者取得必要的法律上的諮詢服務。連堂凱進一步表示,遠東百貨投保金額達上億,能夠應付這次理賠所需。

針對在新安東京產物頭保的部分,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晚間回應表示,針對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北市府法務局消保官及本市商業處,下週將請大食代餐飲公司及新安東京保險公司,到北市府說明「台灣大食代餐飲有限公司」所投保責任險投保範圍,有無涵蓋A13「寶林茶室」之經營業務行為進行說明。



相關新聞


寶林2死中毒案「人為下毒」?毒物專家:從醫學角度上不太可能


寶林中毒案釀2死!3月17-25共91筆消費 北市衛生局專區公告


快訊/寶林中毒案受害者不會求助無門!蔣萬安:納遠百保單理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