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今日新聞

國會改革僅一場公聽會 綠委轟:在那邊瘋!

國會改革僅一場公聽會 綠委轟:在那邊瘋!
對於《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法僅安排本周三一場公聽會,莊瑞雄奉勸國民黨召委吳宗憲,好不容易當立委,公聽會沒差那1、2次,「頭殼撞到在那邊瘋」。(圖/記者陳威叡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日安排審查《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正草案,目前僅安排於本周三下午舉辦公聽會,對此民進黨團主張加開場次,多聽取學者專家建議並與社會溝通,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奉勸國民黨召委吳宗憲,大家都是學法的人,好不容易當立委有機會在國會殿堂,(公聽會)沒差那1、2次,但1次絕對會被罵,「頭殼撞到在那邊瘋!」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日安排審查《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正草案,並預計於本周三上午舉辦公聽會,下午進行逐條審查。

對此民進黨團主張要增加公聽會場次,莊瑞雄表示,過去《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法推不動,出不了委員會,很簡單原因就是沒有共識。

莊瑞雄說,當初民進黨團提出版本,第一個跳出來罵的就是時任國民黨總召賴士葆,說是擴權,藍委林德福批評「立法院沒有這麼大」,這是國民黨當初的態度。

莊瑞雄奉勸吳宗憲,好不容易當立委,大家都是學法的人,不用管黨團的想法,這麼重大的爭議,更涉及修憲層次,結果只用一場公聽會解決掉?好不容易到國會殿堂,(公聽會)沒差那1、2次,但1次絕對會被罵,「頭殼撞到在那邊瘋!」



相關新聞


民進黨團祭天天甲動 柯建銘:對抗藍白邪惡力量、對台灣人負責


民進黨團天天甲動抗藍白 吳思瑤:全力反制國會馬戲團化


黨團天天動員 南部綠委坦言耗時耗力「為國家再辛苦也遵守」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