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1 | 今日新聞

等不到韓國瑜!民主基金會4/10改選董事長

等不到韓國瑜!民主基金會4/10改選董事長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滿兩個月仍未接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滿兩個月仍未接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使董事會改選日期備受關注,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日前說明,只要韓國瑜確定時間,就可發布開會通知。針對會議日期,民主基金會今(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因為遲遲等不到開會日期通知,外交部最後決定在4月10日下午開會。

台灣民主基金會表示,今年2月5日向民主基金會代理董事長吳釗燮辦公室說明基金會因應改組人事案,並於2月23日向韓國瑜說明相關事宜,但是基金會直到3月28日都等不到開會日期通知。

台灣民主基金會提到,過去民主基金會在立法院改選後,都在3月底、4月初推舉董事長,因此基金會召開「第七屆第六次董事暨監察人聯席會」推舉董事長案,實在具有依法行政的必要性和急迫性。

民主基金會強調,根據《財團法人法》規定,基金會必須在4月15日之前,將去年度決算報告送主管機關外交部,而根據基金會組織章程規定,有關該會董事長改選案,從2月1日第十一屆立法委員就任起算,到4月30日將滿3個月,因此必須在4月30日前完成改選。

民主基金會指出,外交部最後決定在4月10日下午開會,並向韓國瑜辦公室說明。基金會強調,該會議推舉董事長,將補足前立法院長游錫堃所留下的任期,該任期到今年6月16日屆滿,而第八屆董事監察人將於6月17日就任,並在第一次聯席會確認董事長新任期。



相關新聞


韓國瑜今天不是吃28元水煎包!樊啓明透:今是吃2顆25元的新選擇


民進黨團熱情邀合照嚇到韓國瑜!羞問「我可以嗎」 他笑:破例啦


韓國瑜「故意閃開」韓國魚?柯志恩揭避開1原因:他處理得相當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