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2 | 今日新聞

堅持沒卡韓!吳思瑤:韓國瑜應有王金平智慧

堅持沒卡韓!吳思瑤:韓國瑜應有王金平智慧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日重申,「絕對沒有卡韓」,並且承諾會在期限內完成推派董事長(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民主基金會日前宣布將在4月10日開會並改選董事長,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日重申,「絕對沒有卡韓」,並且承諾會在期限內完成推派董事長。吳思瑤同時也表示,民主基金會是延續總統主掌的外交路線,連王金平時代也接受民進黨政府推派的執行長人選「相信韓國瑜也有同樣智慧。」

依慣例將兼任董事長的立法院長韓國瑜遲遲未收到董事會通知。吳思瑤重申,絕對沒有卡韓或擋韓,會在期限內完成董事長的推派。

吳思瑤強調,民主基金會是推動台灣的雙軌外交,協助政府部門與民主同盟國家的國際合作,所以等同於延續總統所規劃的外交路線。

吳思瑤指出,就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時期,也會接受民進黨政府所推派的執行長人選,她說,「王金平做得到,相信韓國瑜也有同樣智慧」。

吳思瑤最後也提到,民主基金會有慣例有章程,依慣例由立法院長出任董事長,民進黨願意持續由韓國瑜院長出任,但在執行長方面,期待韓國瑜能依據慣例,接受由總統任命執行長人選。



相關新聞


「藍白聯手」可保韓國瑜?黃揚明獻策:民主基金會將選不出董事長


民主基金會卡韓出奧步?前董事批:時序上有問題、民進黨很不聰明


等不到韓國瑜!民主基金會4/10改選董事長:有依法行政的急迫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