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4 | 今日新聞

中替台感謝國際關心 綠委轟「趁人之危」

中替台感謝國際關心 綠委轟「趁人之危」
耿爽代表台灣向國際社會關懷強震表達感謝之意,王定宇痛批噁心,此刻還在趁人之危吃豆腐。(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NOWnews今日新聞] 花蓮外海昨日發生規模7.2級強震釀嚴重死傷,國際社會紛紛表達關懷之意,未料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卻代表台灣向國際表達感謝之意,對此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國一面稱關心台灣災情,卻又派遣軍機、軍艦擾台,根本是虛偽,此外代表台灣感謝國際,簡直是噁心「趁人之危吃豆腐」。

在地震發生之後,王定宇表示,中共一面用嘴巴表達關心台灣蒙受地震之災,卻又派遣解放機軍機、軍艦騷擾台灣,讓國軍不只要投入救災,還要分兵力關注中共對台安全威脅,「說一套做一套叫做虛偽。」

此外對於耿爽代表台灣向國際表達感謝,王定宇說,這不只是虛偽可以形容,簡直是噁心,趁台灣之危吃豆腐。另強調,自由民主國家看到地震想到人道主義跟人命損失,反觀中共看到的是政治上吃台灣豆腐,利用震災糟蹋台灣,還好在聯合國殿堂代表台灣感謝各國關心,而國際社會都知道中共對台灣並無管轄權,這種噁心表態除了鬧笑話,一點好處都沒有。



相關新聞


捐款縣府三思!插畫家提傅崐萁所為 「以免善款進樁腳口袋」


國際關懷台灣 賴清德感謝溫暖支持「更有力量克服挑戰」


中央公告花蓮為災區範圍昨生效 陳建仁:撥款縣府3億緊急使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