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今日新聞

新國會排行榜/羅智強、洪孟楷發言次數最多

新國會排行榜/羅智強、洪孟楷發言次數最多
羅智強(左)與洪孟楷(右)是新國會開議迄今,發言次數最多的立委。(圖/合成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新科立委上任迄今滿2個月,《NOWnews今日新聞》三項指標分析113名立委表現,在發言次數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曾被稱讚是時間管理大師,7天質詢20場。不過根據統計,發言次數最多的是國民黨立委羅智強,2月20日開議迄今發言高達45次,遠高於黃國昌的34次。

立法院自2月20日開議,進行對行政院長陳建仁的總質詢,另外3月4日才開始有首次的委員會。《NOWnews今日新聞》統計113名立委,從開議日到3月底在委員會、院會的發言次數,包含質詢、國是論壇發言等,113名立委當中,前三名都由國民黨立委包辦,除了羅智強外,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45次居次,原民藍委鄭天財43次排第3。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與黃國昌同為34次,並列第四。民進黨立委陳冠廷25次發言,則是民進黨立委當中最多。

至於發言次數倒數的立委,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因身分特別,發言次數都掛零。扣除這三人,藍委陳雪生發言僅5次墊底,藍委呂玉玲、綠委林岱樺只有6次,藍委張智倫7次、蘇巧慧8次,都屬末段班。民眾黨內發言最少的是林國成與林憶君,都有9次。

立委發言次數也跟所屬委員會有關,例如外交國防委員會、交通委員會因考察行程多,委員會開會次數少,王定宇、林憶君在外交國防委員會、陳雪生、林國成在交通委員會,王定宇、陳雪生又是召委,發言次數相對較少。

但羅智強、洪孟楷、鄭天財、黃國昌走的又是不同路線,不局限自己所屬委員會,只要是自己有興趣的議題,都會質詢,也因此在不同委員會,都很常看到這幾名立委質詢的身影。



相關新聞


新國會排行榜/網路人氣王是他!全立院臉書粉絲最多 超越韓國瑜


新國會排行榜/洪孟楷拚了!提案數全立院最多 這些立委迄今掛零


新國會排行榜/羅智強、洪孟楷時間管理大師 發言次數全立院最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