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7 | 今日新聞

新國會排行榜/羅智強粉絲118萬 立院第一

新國會排行榜/羅智強粉絲118萬 立院第一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臉書粉絲按讚數最多。(圖/記者林調遜攝,2024.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新科立委上任迄今滿2個月,《NOWnews今日新聞》三項指標分析113名立委表現,在網路聲量上,113名立委當中,臉書粉絲專頁按讚數最高的是國民黨立委羅智強,高達118萬,立法院長韓國瑜102萬居次,但有不少立委都是今年才開始經營粉絲團,甚至國民黨立委陳永康、陳雪生,目前仍無粉絲專頁。

若以藍綠白三黨政治人物來看,民進黨內網路人氣最高是總統蔡英文,粉絲團按讚數318萬,也是全國政治人物最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1萬居次,藍營人氣王則是前總統馬英九,粉絲團按讚數176萬。

至於立法院內,人氣最高的立委除羅智強、韓國瑜外,第三名是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粉絲51萬,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42萬排第四,藍委謝龍介38萬排第五。民進黨立委粉絲最多的是王定宇36萬,與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人氣相近。

也有不少新科立委過去並未經營粉絲專頁,上任立委後才加強網路宣傳,但成效有限,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翁曉玲,民眾黨立委吳春城、陳昭姿,粉絲團按讚數都僅約千人左右。民進黨立委經營成效較佳,不到一萬人的僅有沈發惠、林月琴、陳培瑜、王正旭,但都有幾千名粉絲。

此外,國民黨資深原民立委鄭天財,粉絲數僅1百多,與陳雪生一樣都未將臉書粉絲團視為經營重點,陳雪生與新科立委陳永康,則是113名立委當中唯二無粉絲團的立委。



相關新聞


新國會排行榜/網路人氣王是他!全立院臉書粉絲最多 超越韓國瑜


新國會排行榜/洪孟楷拚了!提案數全立院最多 這些立委迄今掛零


新國會排行榜/羅智強、洪孟楷時間管理大師 發言次數全立院最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