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7 | 今日新聞

人物/光靠選服 「馬祖王」陳雪生超穩

人物/光靠選服 「馬祖王」陳雪生超穩
陳雪生已在立委選舉四連霸。(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第11屆立委上任2個月,《NOWnews今日新聞》根據發言次數、提案次數以及臉書粉絲團等三面向檢視立委表現,每位立委經營方向不同,各有所長,但其中最特別的當屬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不求績效,提案數與發言數都是末段班,也不求網路聲量,不經營粉絲團,但卻能在連江縣屹立不搖,兩任縣長屆滿後,還能繼續從2012年擔任立委迄今,已四連霸。

國民黨新生代立委當中,羅智強與洪孟楷在發言次數與提案數都遙遙領先,羅智強臉書粉絲數118萬全立院最多, 洪孟楷13萬雖有極大差距,但在所有立委當中也不算太差。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質詢多、臉書粉絲也多,都是形象牌立委。民進黨是執政黨,綠委質詢少、提案少不難理解,但民進黨一向熱衷經營網路社群。

此外,原住民立委當中,原民藍委鄭天財雖然未積極經營粉絲專頁,但他認真發言、提案,另一原民立委高金素梅,雖然提案與發言不多,但挾著過去明星光環,臉書按讚數也有26萬。

號稱「馬祖王」的連江縣立委陳雪生,曾任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會計主任,1996年從政當選國大代表,2001年代表親民黨參選縣長,2005年連任成功,兩屆縣長任滿後,2012年轉戰立委,迄今四連霸,2016年得票率將近7成,本屆立委選舉得票率也破5成,在連江選區屹立不搖。

不過即使得票率高,因連江縣人口少,陳雪生的得票數也都僅約3千人上下。具名立委說,陳雪生只要顧好這三千票,好好做選服,選民根本不會在意他在立法院的表現,更不需要經營網路,但也只有陳雪生的選區,有如此得天獨厚的條件。



相關新聞


馬祖高中開學卻無廚工!學生搶訂外賣 陳雪生:會找教育部算帳


新國會排行榜/網路人氣王是他!全立院臉書粉絲最多 超越韓國瑜


新國會排行榜/洪孟楷拚了!提案數全立院最多 這些立委迄今掛零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