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7 | 今日新聞

挺韓國瑜「台灣地區」 吳宗憲批綠沒常識

挺韓國瑜「台灣地區」 吳宗憲批綠沒常識
立法院長韓國瑜臉書稱「台灣地區」,遭綠營抨擊。(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2.27)

[NOWnews今日新聞] 清明連假前一天強震襲擊花蓮,立法院長韓國瑜在臉書發文,文中提到「清明掃墓祭祖在我國已有千年歷史」、「台灣地區發生地震」,引來綠營砲轟是自損國格。國民黨立委吳宗憲在臉書力挺韓國瑜,認為「台灣地區」就是《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二條的用語,民進黨立委要多念點書。

吳宗憲說,有幾位民進黨的立委及地方議員,稱韓國瑜所說「台灣地區」一詞,跟中共的用詞一樣,極度不恰當,是自損國格,愧於五院院長的頭銜,呼籲韓國瑜修改貼文,避免附和中共的一中外宣。但「台灣地區」就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二條的用語,所以,問題到底出在哪?

吳宗憲說,若使用這個名詞這麼有損國格,還愧對院長職位,那民進黨完全執政的這七年多,為何不趕緊修法?還是又一次的立法怠惰?身為國會議員不愛唸書就算了,但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要多看電視。從政不願奮勉不懈, 整天只會抗中保台掛嘴邊,用最廉價輕鬆的成本在玩政治。

吳宗憲還在文末點名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吳思瑤,以及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醜態畢露。



相關新聞


新國會排行榜/網路人氣王是他!全立院臉書粉絲最多 超越韓國瑜


揪出蔡政府曾3次稱「台灣地區」 黃揚明:有什麼好質疑韓國瑜?


韓國瑜清明節發文「千年歷史」「台灣地區」挨批 王鴻薇嗆:無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