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今日新聞

批麥寮光電官商勾結 黃國昌點名她踐踏民主

批麥寮光電官商勾結 黃國昌點名她踐踏民主
黃國昌點名蘇治芬踐踏麥寮民主。(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13日登場,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外,黨籍立委、雙北市議員也到麥寮為候選人輔選。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說,2014年民進黨提名光電業者許忠富參選,透過與英系金主蔡宗融合作,直接把麥寮鄉四個區域提報為光電專區,再由蔡宗融攫取其中三個區域;「請問這些毒害雲林的爛人,是否為蘇治芬所謂的黑金,還是對民進黨而言,只要是綠的,就不算黑金?」

黃國昌表示,上週五在拱範宮前廟口開講,他提到民進黨2014年提名光電業者許忠富參選鄉長後,透過與英系金主蔡宗融合作,偷偷摸摸把麥寮鄉四個區域提報為光電專區,然後再由蔡宗融攫取其中三個區域,包括蔡英文總統2021年出席剪綵的「天機太陽能電廠」。

黃國昌指出,不顧鄉親反對,把麥寮大片土地劃為光電專區,然後讓與自己昔日一起合作搞光電的蔡宗融集團攫取最大利益,嚴重破壞麥寮環境,「請教蔡英文總統:如此不避嫌大剌剌地強取豪奪,就是您的光電政策嗎?」

黃國昌說,過去幾年麥寮人看到的是,地方沒有好的建設,只有光電板越來越多、光電區越來越大,「民進黨的許忠富生意也越來越好,違法的招待所也愈蓋愈豪華!」

黃國昌批評,面對這些臭不可聞的官商勾結,總統蔡英文卻選擇沉默,反而過去曾和許忠富聯手踐踏麥寮民主的蘇治芬突然急忙跳出來,替許忠富圍事、為蔡英文模糊焦點,動作之大,原因昭然若揭。他還補充,從2018年的鄉長到2020年的立委,許忠富與蘇治芬如何大搞黑箱,在麥寮已是人盡皆知。

黃國昌向蔡英文喊話,不要躲在背後,派一個前立委出來洗地,勇敢站出來給麥寮人一個交代,更可笑的是蘇治芬,竟然還有臉面談黑金,「請蔡英文總統不要躲在背後、派一個前立委出來洗地,請勇敢站出來給麥寮人一個交代!」

最後黃國昌再質疑,台灣史上第一個販運毒品的民代顏旭懋,不正是民進黨推薦的雲林議員?違法濫權向光電業者收取賄賂的林哲凌,不正是蘇治芬力挺的口湖鄉長?雜糧基金會搞成豢養綠色派系的林源泉,不正是蘇治芬的手下,「請問這些毒害雲林的爛人,是否為蘇治芬所謂的黑金,還是對民進黨而言,只要是綠的,就不算黑金?」



相關新聞


黃國昌常對人咆哮?民進黨性平部酸「春天後母面」:情緒控管不佳


咆哮對象多加一名綠委?黃國昌:匿名造謠十分惡劣


像傅崐萁「細漢」?綠委爆:被黃國昌嗆太離譜了、沒唸公民道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