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今日新聞

網轟未赴花蓮救災 盧秀燕:第一時間就整裝

網轟未赴花蓮救災 盧秀燕:第一時間就整裝
南投縣長許淑華昨協助花蓮縣秀林鄉西寶國小撤離,師生繞大半個台灣,返回花蓮與家人團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2024.04.08)

[NOWnews今日新聞] 高雄特搜隊在花蓮震災區完成任務,昨收隊返回高雄,連同搜救犬受到英雄式歡迎,網友怒批台中市見死不救,自始至終未支援僅一山之隔、同是國民黨執政的花蓮縣。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地震當下她正前往新加坡,第一時間向花蓮縣政府及中央表明願參加救災行列,救難同仁亦在震後2小時整備完畢、接受消防署調度,後來中央審視人力,並未調度台中搜救隊伍。她強調只要大家有心,任何地方有災難,台中都會配合中央調度。


網轟未赴花蓮救災 盧秀燕:第一時間就整裝
盧秀燕上午出席與台中市模範生合影活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4.08)

花蓮縣長徐榛蔚、南投縣長許淑華都是盧秀燕發起的「女性縣市長聯盟」成員,許淑華接獲徐榛蔚請托,昨天安排3輛中型巴士,冒險挺進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秀林鄉西寶國小,協助最後59位師生撤離,許淑華並在南投市設宴、贈送南投燈會紀念金幣給師生作為兒童節禮物;師生餐後轉乘2輛大巴繞路南迴回花蓮,場面溫馨。

盧秀燕今(8)日上午出席與台中市模範生合照活動時,被問到台中市為何沒有出手救援花蓮震災?盧秀燕強調「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地震發生後2小時,台中市政府的搜救大隊及救援同仁就已整備完畢並向中央回報,自己第一時間聯繫花蓮縣政府,表達台中全力參與救災的意願,之後也捐出一個月薪水響應賑災行列。


網轟未赴花蓮救災 盧秀燕:第一時間就整裝
花蓮縣立委傅崑萁在地震當天中午,發文感謝盧秀燕的關心。(圖/翻攝傅崑萁臉書,2024.04.08)

盧秀燕說,中央要求台中在2、3個小時內完成整裝,之後審視花蓮人力狀況,並未調度台中的搜救隊伍。後續若有必要,台中都會全力配合中央調度。

台中市消防局長孫福佑補充表示,地震當天即致電花蓮縣消防局長吳兆遠,告知台中市可動員支援的救災能量。對方表示目前已有7個單位、178位人力資源,後續如有人力需求,會再致電請求支援。台中特搜隊完成待命準備後回報中央,消防署亦回應支援人力已足夠,災區容納不了眾多搜救人員,並明確表示「重點放在空中吊掛脫困,地面支援的部分目前沒有規劃」。


網轟未赴花蓮救災 盧秀燕:第一時間就整裝
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在花蓮地震後2小時,便已經完成整裝。(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4.08)

消防局強調,各縣市消防同仁皆想為花蓮大地震盡一份心力,然仍需消防署統籌調派決定,對於外界誤解,市府必須嚴正澄清。



相關新聞


是否訪美仍不鬆口 盧秀燕返台後對新加坡這美白飲品念念不忘


盧秀燕出訪歸國避談會晤政要 讚新加坡「國家發展方向正確」


陸路中斷救援人力難入花蓮 盧秀燕空中調度特搜大隊排隊等專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