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今日新聞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綠:被點名都是一時之選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綠:被點名都是一時之選
吳思瑤指出,尊重未來總統相關布局,相信賴清德正積極延攬各方人才。(圖/記者陳威叡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20正式上任,外界關切新內閣人選,而有媒體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轉任國防部長的機率很高。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8)日強調,被點名者都是一時之選,相信賴清德會有最好安排,未來內閣布局都會是「台灣派」。

針對內閣人事,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指出,這要尊重賴清德相關布局,相信他正積極延攬各方人才,加入未來行政團隊,對於個別人選臆測或點名,不便回應,畢竟黨團沒有進一步確認訊息,但相信賴清德會有最好的安排。

吳思瑤進一步說明,國防攸關國安體系,尤其面對中國日益升高的敵意,在各項的軍備、軍事政策和戰略上,都要更為提升,賴清德未來在國防、外交、兩岸等事務,絕對延續總統蔡英文路線。她說,包括國防現代化、戰略決策更反映現實需求等,這些都是賴清德未來任內的挑戰,相信他會有最好的布局來因應。

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則說,從防衛國家安全角度,沒有分什麼本土派、不本土派,只要能夠為國家效忠、抵抗外在的威脅,都是非常重要的國防人才。



相關新聞


杜絕殘害國家幼苗!8字形容黃子佼 王世堅:十惡不赦人神共憤


評論韓國瑜在立法院表現 王世堅用4字形容「坦言符合社會期待」


綠議員「1人捐2000賑災」被批離譜 名嘴勸好友道歉:別道德綁架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