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今日新聞

內閣新人事這2人不在內 他預言:備戰2026

內閣新人事這2人不在內 他預言:備戰2026
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赴行政院長鄭文燦沒有在名單內。(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9)日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今日黨政頭條,在自由時報。行政院、總統府、國安局等外界關注新內人人士陸續敲定名單,黃暐瀚表示,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赴行政院長鄭文燦沒有在名單內,「看來應該就是備戰2026直轄市長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已經展開內閣布局,並將在週五正式對外宣布。據了解,「行政院3長」人選已敲定,卓榮泰內定擔任閣揆、行政院副院長則由鄭麗君接任、行政院秘書長游龔明鑫出任,另外,行政院發言人則由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擔綱。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總統競選期間的賴競總總幹事潘孟安則將成為總統府秘書長,襄助未來賴清德對外聯繫與協調。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屬正國會系統的內政部長林右昌將轉任民進黨秘書長,在賴清德宣示「全民總統」期許下,黨秘書長的決策空間可望擴大,並有黨務年輕化的象徵。

黃暐瀚預言,外界關注的林佳龍、鄭文燦目前不在閣員名單內,看來應該就是備戰2026直轄市長了。



相關新聞


賴清德內閣新「政院3長」人事底定 卓榮泰、鄭麗君擬任正副閣揆


準總統賴清德喊要「洗滌人心」惹議 藍粉開酸:先洗滌「她」吧


預言賴清德新內閣「將無新意」?沈富雄:賴只有2條路可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