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9 | 今日新聞

賴清德首任閣揆「卓君配」成形 綠委讚好牌

賴清德首任閣揆「卓君配」成形 綠委讚好牌
傳賴清德已拍板內閣人事,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閣揆。(圖/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舉辦總統就職典禮,傳賴清德已拍板內閣人事,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擔任正副閣揆。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9)日受訪時直呼,被披露都是政壇大咖,若真的是這些人是好牌;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則說,應有明確分工,才有此布局。

賴清德將公布新內閣名單,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將分別出任正副閣揆、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任秘書長;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

對此,莊瑞雄受訪時指出,媒體披露的都是政壇大咖、非常優秀人才,從閣揆、副閣揆、黨的秘書長都經過非常好歷練,直言若真的是這一些人,是好牌!

郭國文則說,卓榮泰在政治上有一定程度歷練,擔任行政院長主要是面對政黨生態變化,鄭麗君強項在政策,包含政策推動、方向拿捏等,作為主要推動者,龔明鑫應該算政策進度成形的掌握者,應是這樣分工才有此布局。

綠委陳冠廷提到,不論在黨務、擔任立委或中央職務,卓榮泰都有不錯成績,這次選戰也積極輔選,成績受肯定,但首任內閣必定面臨挑戰,且民進黨已不是多數黨,國民黨、民眾黨問責力道一定會加強,新內閣一定要做好準備。



相關新聞


賴清德閣揆人選有6位!傳童子賢一度答應、卓榮泰為最後人選


黃子佼案演藝圈拋連署!沈伯洋:最大問題是包庇「修法也罰不到」


賴清德內閣新「政院3長」人事底定?卓榮泰、鄭麗君擬任正副閣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