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今日新聞

卓榮泰任閣揆?朱立倫:最能貫徹賴清德意志

卓榮泰任閣揆?朱立倫:最能貫徹賴清德意志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卓榮泰是最聽話、貫徹賴清德意志的幕僚長 。(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舉辦總統就職典禮,傳出前黨主席卓榮泰將是新任閣揆,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將出任副閣揆,在競選期間擔任賴清德競選總幹事的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評價,「他對賴清德來講,可能是最聽話,最能夠貫徹賴清德意志的一位好的幕僚長」。

賴清德即將就任總統,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政府內閣成員,行政院三長,將由卓榮泰任閣揆、鄭麗君任副院長、現任國發會秘書長龔明鑫任秘書長;陳世凱在競選期間擔任競總發言人,將擔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

朱立倫今天出席「台南市黨部新任主委謝龍介布達暨交接典禮」,受訪時指出,大家都非常肯定卓榮泰是一位最佳的「幕僚長」,這是他的人格的特質,自己也認可他在溝通協條、執行面上,都是一位最好的幕僚長,「他對賴清德來講,可能是最聽話,最能夠貫徹賴清德意志的一位好的幕僚長。」

朱立倫也說,作為中華民國的閣揆,卓榮泰是不是能夠像現在的行政院長陳建仁,或者是過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又或是像賴清德本身擔任行政院長一樣,能夠擔任一位閣揆大家拭目以待。

朱立倫期待,這位閣揆能夠真正的好好地發揮閣揆功能,如果只是賴清德的幕僚長,或者是執行長,那將來所有的政治責任,跟所有的立法院監督的對象,或我們在野陣營共同的目標,就是變成賴清德總統,或者是賴清德主席了。



相關新聞


賴清德閣揆人選有6位!傳童子賢一度答應、卓榮泰為最後人選


賴清德內閣新「政院3長」人事底定?卓榮泰、鄭麗君擬任正副閣揆


NOW民調/卓榮泰520後組閣呼聲高!不到2成看好 超過8成網友唱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