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今日新聞

傳卓榮泰、鄭麗君掌政院 黃珊珊這樣說

傳卓榮泰、鄭麗君掌政院 黃珊珊這樣說
傳出民進黨前主席將擔任行政院長。(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於520就任,根據媒體報導,行政院正副院長將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出任,潘孟安擔任總統府秘書長。對此,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今(9)日說,對於傳聞沒什麼評論,不過新閣揆要有新氣象,做了才知道。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清德就任後的首任內閣,行政院將由卓榮泰任閣揆、鄭麗君任副閣揆,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任行政院秘書長,在競選期間擔任競總發言人的陳世凱,將擔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

針對外界關注民眾黨團對於最新揭露的賴政府人事佈局,黃珊珊表示,現在都是傳聞,所以對於傳聞沒什麼評論,若是確定、正式對立法院來就任,當然就會有些期待。

黃珊珊表示,還是認為新閣揆、新氣象,也希望賴清德能提出未來施政方針,「我們應該聽其言、觀其行,看看對方要做什麼,而不是先評論這個人是不是適合,要做了才知道。」

現場媒體追問,怎麼看傳聞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於520後接掌國防部?黃珊珊說,就是一樣,傳聞就先不予回應,若是確認後,再看對方要做些什麼。

吳春城則認為,有關新內閣組成,賴清德準總統應要體會到一點,現在的政局必須要穩定,賴是得票率4成的弱勢總統、國會不過半,為了整個國家運作,在人事安排上應秉持能夠朝野和諧,理性、務實的精神,而不是有太強的賴式風格,否則對未來運作不利,希望他要秉持這樣的原則。



相關新聞


傳賴清德新內閣「卓榮泰、鄭麗君」掌政院 藍委酸:是台獨內閣?


賴清德內閣新「政院3長」人事底定?卓榮泰、鄭麗君擬任正副閣揆


行政院「中秋連假也刪」挨轟矯枉過正!下半年這神招4節日爽休9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