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今日新聞

賴清德內閣人事周五公布?民進黨這樣說

賴清德內閣人事周五公布?民進黨這樣說
準總統賴清德的新內閣人選備受關注。(圖/截自賴清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舉辦總統就職典禮,傳賴清德已拍板內閣人事,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擔任正副閣揆。對此,民進黨今(9)日發出聲明,若完成團隊組建,將會正式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

對於賴清德人事布局,民進黨表示,目前相關團隊人事都在徵詢安排中,若完成團隊組建,將會正式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

賴清德將於5月20日舉辦總統就職典禮,內閣人選備受關注,賴清德預計將在12日公布內閣人事。在行政院三長部分,將由卓榮泰擔任閣揆、鄭麗君出任副院長,秘書長則是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擔任,至於行政院發言人一職,由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擔綱。

另外,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民進黨秘書長由內政部長林右昌轉任、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回任國安會秘書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出任國防部長,現任國安局長蔡明彥則將留任。



相關新聞


人物/「大師兄」卓榮泰受賴清德信任 擁府院黨經歷身段柔軟


賴內閣人事曝光!「卓君配」掌行政院 童子賢一度答應接閣揆


黃子佼案演藝圈拋連署!沈伯洋:最大問題是包庇「修法也罰不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