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9 | 今日新聞

選黨主席或放眼2028?趙少康8字回應

選黨主席或放眼2028?趙少康8字回應
對於外界相當關注趙少康是否會選國民黨主席還是放眼2028大選?趙少康給出4字回應。(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代表國民黨參選副總統,期間舉辦多次校園巡迴演講,與年輕人直球對決,選後他也持續參與青年論壇活動。對於外界相當關注趙少康是否會選國民黨主席還是放眼2028大選?趙少康表示,自己是老子信徒,目前都「沒有規劃,無意競爭」。

趙少康今(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選後他持續跟青年溝通對話,8日晚間他出席長風基金會的「長風青年領袖營」活動,有別於一直以來的演講形式,長風基金會重現少康戰情室場景,將學員分為三組,各有藍綠白政黨與學者專家代表,一起來一場精采的「長風戰情室」。

趙少康提到,長風戰情室分為三段主題:兩岸關係、台美外交以及能源政策。「他們告訴我,每組由誰擔任來賓、誰是觀眾負責現場提問,都是在昨天上午才抽籤決定,晚上立即上陣」,準備的時間很短,但是每位學員都表現得很好、回答問題非常精簡,現場正反意見激盪,也充滿機智與笑聲,他也透過直播向少康戰情室來賓喊話,「講話精簡,年輕人表現得比你們好!」

趙少康說,整場「長風戰情室」最難的是代表民進黨上陣的學員,要為民進黨各種政策辯護,滿嘴講的都是言不由衷的話,真是非常辛苦。學員的提問也很犀利,質疑國民黨對馬英九登陸不發一語、態度曖昧,難道是國民黨不鼓勵兩岸溝通往來?還是只針對馬英九個人?

對於學員非常關心他的下一步會選國民黨主席還是放眼2028大選,趙少康表示,身為老子的信徒,他相信「一得一失」,目前都沒有規劃,未來隨遇而安不必強求,尤其是黨主席選舉,既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經積極布局連任,勇於承擔,他無意跟任何人競爭。「對於每一次到大學校園與年輕人互動,我不怕鬧場跟挑戰,因為對話不是吵架而是講理,對於辯論真理,我充滿信心,也樂於接受挑戰,我們未完待續。」



相關新聞


顧立雄非軍方背景為何能接國防部長?黃揚明爆:賴清德為1事報恩


新內閣名單不見林佳龍、鄭文燦 媒體人:淡化派系色彩「玩真的」


揭賴清德內閣最大亮點 周玉蔻:任命這人代表他的治國高度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