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今日新聞

顧立雄接國防部、管碧玲留任 趙少康狂酸

顧立雄接國防部、管碧玲留任 趙少康狂酸
顧立雄將成為史上第7位文人國防部長。(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520將至,未來的新政府閣員名單陸續曝光,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轉任國防部長,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留任。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未來兩岸緊張想要降溫,簡直就成了神話,天佑中華民國。

準總統賴清德今公布第一波內閣名單,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副院長鄭麗君、行政院發言人是陳世凱、新任交通部長李孟諺、總統府秘書長則是潘孟安。趙少康說,賴清德對內閣的布局完全沒有新意,只是一個聽話內閣 ,看得出賴清德只想平安度日,沒有為國政開創新局的企圖心。

趙少康說,過去總統蔡英文用人,至少還會顧及派系平衡,但是賴清德用的行政團隊,看來看去,除了是「聽話內閣」,他只想用自己人,好厚植自己的政治實力,所以多數閣員的素質跟行政歷練都不夠格,簡直是把內閣人事當民進黨黨內的人事布局處理,新閣看不出大格局或突破,真是令人失望。

趙少康說,目前兩岸、國際、經貿正是需要大刀闊斧的時刻,但是卓榮泰就像是賴清德的家臣,看起來是沒希望了。至於鄭麗君跟賴清德的關係本來就很好,賴清德原本也可能搭檔鄭麗君選正副總統,只是美國對台獨工作者賴清德不放心,形勢比人強,只好選蕭美琴當副手。

「至於管碧玲留任海委會、顧立雄接國防部,未來兩岸緊張想要降溫,簡直就成了神話,天佑中華民國。」趙少康說。



相關新聞


院長級變部長級!顧立雄這4人不care被「降職」 繼續留在賴團隊


綠最強政壇夫妻檔!顧立雄、王美花深獲重用 2016年迄今屹立不搖


顧立雄十項全能!曾兩度被點名接行政院長 堪比黨國時期的「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