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今日新聞

朱立倫評新內閣 狠酸賴清德選出最聽話內閣

朱立倫評新內閣 狠酸賴清德選出最聽話內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不管是卓榮泰、鄭麗君或相關的名單都是「最聽話的內閣」。(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宣布新內閣,正副院長將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擔任,並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政院秘書長。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不管是卓榮泰、鄭麗君或相關的名單,可以感受到這是「最聽話的內閣」,完全秉持賴清德個人意志跟民進黨的黨意,這樣的內閣與台灣的民意及所謂的專業,距離非常的遙遠。

今天是國民黨中常會,對於520將上任的新內閣,朱立倫批評,民進黨號稱要組成專業、民意的所謂民主大聯盟,現在看到的卻是民進黨自我派系的聯盟,是完全以黨意、不管其他社會多數民意的內閣,將來在國會必將面對民意的強大挑戰,「再次提醒賴清德,如果只是把行政院降格為賴清德的幕僚單位,行政院長是賴總統的幕僚長,將來所有國會在野的監督力量都將針對賴清德本人」。

針對最近社會關注的兒少家暴以及性侵害議題,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嚴正的立場,絕對不容許任何對兒少的傷害,不管是暴力或性侵害,任何的傷害都是社會無法容許的。

朱立倫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包括立委柯志恩、李彥秀,或者是陳菁徽、葛如鈞等都分別提案修法,希望積極推動,呼籲民進黨不分朝野,共同保護兒少,防止對於兒童、青少年的性剝削、性侵害與任何的暴力,這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



相關新聞


沒切割統神!國民黨:盼專注力放在修法「別淪政治口水」


馬習二會今登場!回顧2015年首度會面 分治66年世紀之握成焦點


首波內閣人事不見林佳龍 林岱樺挺:國家人才不該被埋沒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