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今日新聞

韓國瑜捐就任立法院長所得助花蓮 金額曝光

韓國瑜捐就任立法院長所得助花蓮 金額曝光
針對花蓮強震,立法院長韓國瑜日前表示,將捐出就任立法院長以來至今之薪資所得。(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花蓮外海日前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震,全台有感,首當其衝的花蓮災情最為慘重,不僅房屋倒塌,太魯閣觀光景點更是落石不斷。各政黨及許多政治人物都捐款賑災,立法院長韓國瑜日前表示,將捐出就任立法院長以來至今之薪資所得,10日他也在臉書曬出捐款收據,匯款金額為108萬。

韓國瑜10日在臉書亮捐款收據,並指自己已將就任立法院長以來之薪資所得捐款完成,旨在支援花蓮災民所需及後續復原工作,「希望共同努力重建家園,花蓮加油、台灣平安!」而他所捐款的為花蓮縣政府捐款專戶。

針對4月3日發生的強震,行政院責成衛福部成立「0403花蓮震災援助專案捐款專戶」, 戶名為「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銀行名稱為「土地銀行長春分行」,銀行帳號為「102-005-19895-7」,於4日晚間7時已開放。目前除了韓國瑜捐款外,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監察院長陳菊等,也捐出自己1個月所得;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則皆捐100萬元。



相關新聞


新內閣與「馬習二會」撞期為較勁?卓榮泰傻眼:沒注意哪個人出國


「卓君配」親曝被徵詢時間點!鄭麗君:我愛好自由卓榮泰打動我


林佳龍選台北市長?徐巧芯酸「蔣萬安會笑出來」 本尊反應曝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