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今日新聞

花蓮捐款驟減 傅崐萁:裝置藝術綠議員提的

花蓮捐款驟減 傅崐萁:裝置藝術綠議員提的
傅崐萁批側翼、名嘴所說的將「100萬元災後善款拿去建設裝置藝術」,根本是民進黨自導自演。(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花蓮日前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導致房屋倒塌、落石不斷,釀嚴重災情。不過網路上卻傳出,2018年花蓮大地震,時任縣長傅崐萁從各界捐款20億元善款中,拿8億元補助樁腳,甚至有作家爆至少有100萬被拿去做「地震紀念裝置藝術」,呼籲民眾勿捐款。對此,國民黨立委傅崐萁發出聲明,批側翼、名嘴所說的將「100萬元災後善款拿去建設裝置藝術」,根本是民進黨自導自演。

傅崐萁10日發出聲明指出,側翼、名嘴說的將「100萬元災後善款拿去建設裝置藝術」,根本是民進黨自導自演。根據自由時報2023年8月25日報導說,「0206花蓮發生最大震度七有感地震、釀成十七死,在縣議員張美慧提案下,花蓮縣文化局委託藝術家蔡文慶、吳建福製作兩件地震紀念裝置藝術。」當時是由花蓮縣民進黨籍議員張美慧自己提案,要求縣府於花蓮市建置,這是鐵錚錚的事實,結果一群側翼罔顧證據,一味地抹黑,就是為了傳播「不要捐款論」,這種行為對災民是二次傷害。

傅崐萁續指,當年高雄氣爆後,時任高雄市長陳菊的團隊花了3900萬元的災後善款去建置裝置藝術,這筆花費引發全國譁然,之後更被監察院糾正,結果網軍、側翼、民嘴依舊保持其「雙標」的本質,罵藍不罵綠。

傅崐萁直指,綠營側翼不斷散布假訊息甚至呼籲民眾勿捐款,據了解,目前衛福部及花蓮縣政府總共只募不到7億元,相較於2018年27億善款,災民相當憂心重建安家之路遙遙無期。



相關新聞


捐就任立法院長所得賑災花蓮!韓國瑜曬收據 金額曝光了


花蓮地震募款近5億!遠低前幾次天災 醫師分析3原因:網軍帶風向


為什麼蔡英文不來花蓮?總統聽到了 今日將親臨視察「這2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