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1 | 今日新聞

馬英九「死亡之握」再現!綠委:致中國死地

馬英九「死亡之握」再現!綠委:致中國死地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之旅,昨(10)日展開「馬習二會」,過程中馬英九緊緊握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手,遭不少網友嘲諷,傳說中的「死亡之握」又來了。(圖/翻攝自央視新聞聯播)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之旅,昨(10)日展開「馬習二會」,過程中馬英九緊緊握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手,遭不少網友嘲諷,傳說中的「死亡之握」又來了。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上次馬習會那一握,接下來幾年,中國可說是災禍不斷,美中貿易戰、國際關係惡化、疫情、景氣低迷等,到現在都還沒有恢復過來,現在再補一刀,這是要致之死地啊!

林俊憲昨晚在臉書開酸,馬英九此行做的唯一一件有意義的事:緊緊握住習近平的手。上次那一握,接下來幾年,中國可說是災禍不斷,美中貿易戰、國際關係惡化、疫情、景氣低迷⋯到現在都還沒有恢復過來,現在再補一刀,這是要致之死地啊!太狠了!

關於馬英九「死亡之握」的傳言已有多年歷史,許多人先前和馬英九握手,之後就會出糗或出事,甚至有網友整理出「事件簿」,馬英九的「死亡之握」傳說,在網路上不斷發酵,就連馬英九本人也曾拿這個梗來自嘲。



相關新聞


批馬英九悖離民意 綠委:馬習二會晤幾無實質意義


馬英九喊中華民國更提「各自表述」徐巧芯大讚超Man:口誤是藝術


「馬習二會」登場 民進黨尊重馬英九個人行程、籲中方別給穿小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