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今日新聞

接任外長?林佳龍:我興趣廣、也有團隊精神

接任外長?林佳龍:我興趣廣、也有團隊精神
對於外傳將接任外交部長,林佳龍表示,自己的興趣很廣,也是有團隊精神的人。(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1)日公布首輪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接任閣揆,但卻未見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在名單內,引發熱議,對此林佳龍今(11)日首度露面回應,對於外傳接任外交部長一事,表示自己的興趣很廣,也是有團隊精神的人,「我一直在團隊,而且也會一直在團隊中。」也希望外界多給新政府一些空間發揮,讓政見逐一實現。

賴清德昨日宣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接任正副院長,另有媒體報導指出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內定為總統府秘書長,內政部長林右昌則是黨秘書長,卻未見正國會掌門人林佳龍,也讓同派系的中常委陳茂松痛批卓「別吃太狠」。

對此林佳龍今日出席活動首度回應,對於是否被徵詢甚至是有意讓其接任外交部長,林佳龍說,組閣期間應該會陸續公布相關人事,而自己也負責政府交接工作,因此這段期間,賴清德有找自己討論非常多事情,包括國政與」人事相關的事項。

林佳龍表示,外交形式有非常多,外交的人才也很多,這方面他有跟賴清德推薦一些人選,而賴希望自己在未來執政團隊扮演一定的角色。至於賴清德是否有說「不要脫隊」,林佳龍強調,「我一直在團隊,而且也會一直在團隊中」

而將來是否出現在內閣名單中,林佳龍說,總統已經公布新閣揆,陸續會徵詢閣員,期盼外界多給一點時間,全力來支持,也提及自己就是一個興趣很廣,也是有團隊精神的人,也希望外界多給新政府一些空間發揮,讓政見逐一實現。



相關新聞


首波內閣人事不見林佳龍 林岱樺挺:國家人才不該被埋沒


林佳龍選台北市長?徐巧芯酸「蔣萬安會笑出來」 本尊反應曝光


首波內閣不見林佳龍、鄭文燦?卓榮泰鬆口了 再曝內閣用人方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