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今日新聞

控王定宇寶林案造謠!侯漢廷喊告發違社維法

控王定宇寶林案造謠!侯漢廷喊告發違社維法
台北市長蔣萬安(右)赴議會專案報告,市議員侯漢廷質詢控王定宇就寶林案造謠,喊告發違反社維法。(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1)日就惡保母虐童案、寶林食安事件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新黨市議員侯漢廷質詢時質疑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寶林案造謠,並揚言會後告發王定宇違反社維法。

侯漢廷質詢時開頭就表示,外面許多不實資訊、假訊息,「譬如著名的『王八千』,更正王定宇委員在臉書上說3月19日就有命危案例,結果北市直到3月27日才有動作,環節出問題。」

侯漢廷說,早就知道市政府不是3月27日才有動作,詢問王定宇的臉書發文是否造謠?蔣萬安回應表示,的確,這完全是事實不符,新北市3月24日通報,中央與台北市政府接獲通知,台北政府當天赴遠百A13「寶林茶室」稽查,當時採檢環境、生物跡證,粘版、2個刀具、廚師手部生物跡證,後來透過台大法醫實驗室檢驗,串接起寶林茶室與受害者直接關聯性的證據。

侯漢廷進一步說,「王定宇的發言顯然與事實不符,我等下質詢完直接告發王定宇違法社會秩序維護法,等下就來做筆錄,等下請王定宇做筆錄」,並詢問蔣萬安撥亂反正好不好?蔣萬安表示,市府都會澄清相關的事實。



相關新聞


暌違9年馬習再見面!蔣萬安:有助兩岸、區域和平穩定都樂見


不給「馬習二會」面子?6架次共機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監控應處


今日軍武/抗中國海上威脅!日本「加賀號」護衛艦完成航艦化改裝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