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今日新聞

任內斷交8國 吳釗燮確定卸任外交部長

任內斷交8國 吳釗燮確定卸任外交部長
吳釗燮確定卸任外交部長,由林佳龍接任。(圖/總統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展開新內內閣布局,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則接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在2016年民進黨政府上台時,就曾任國安會秘書長,2018年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內閣改組,吳釗燮轉任外交部長迄今,但他任內友8個邦交國與我斷交,每次斷交後,吳釗燮都強調自己不戀棧,會負起政治責任,不過都獲高層慰留,如今確認卸任外長。

民進黨政府上台時,我邦交國數目還有22國,但2016年底,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斷交;2017年6月,巴拿馬與我斷交。吳釗燮就任外長後,2018年5月1日多明尼加與我斷交、24日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8月21日薩爾瓦多與我斷交,2個多月時間斷交三國。

接下來2019年9月,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又陸續與我斷交;2021年12月,尼加拉瓜與我斷交;2023年3月,宏都拉斯與我斷交;今年1月諾魯與我斷交,總計吳釗燮任內共斷交8國。

目前我國邦交國剩12國,分別是歐洲的教廷、非洲的史瓦帝尼王國、大洋洲的馬紹爾群島、帛琉共和國、吐瓦魯國,以及中南美洲貝里斯、瓜地馬拉、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及聖文森。



相關新聞


準閣員網路聲量曝!鄭麗君好感度第一 吳釗燮、顧立雄仇恨值最高


又是陳菊愛將!陳金德內定掌工程會 曾違規經營農舍慘監察院彈劾


禮品山照片害花蓮善款偏低!傅崐萁怒網軍橫行:誰家裡沒幾瓶酒?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