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今日新聞

美方問國民黨兩岸立場 夏立言這樣回應

美方問國民黨兩岸立場 夏立言這樣回應
夏立言贈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蔻薇(Victoria Coates)準備的茶禮。(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於美東時間9日下午,率團拜會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夏立言轉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傳統基金會副會長、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蔻薇(Victoria Coates)準備的茶禮,被問及國民黨於兩岸立場,夏立言回應,國民黨清楚中國大陸對我方的態度,訪陸除了厚實兩岸互信,更是為了台海的和平穩定。

須予謙表示,蔻薇開場即表示對台灣友人們的感謝,傳統基金會今年二月底訪台,我方包含朱立倫與立法委員陳永康、葛如鈞的會見,都讓傳統基金會更了解國民黨於國防、兩岸、能源、科技發展的立場,並對台灣選後局勢有更深刻的認知。

夏立言在會中憶及與傳統基金會長期友誼及密切互動,並分享過去處理兩岸問題之實務經驗。與會美方學者聽的津津有味,並重申與國民黨一向友好,與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往來密切,座談與餐敘增進雙方交流及友誼。

須予謙強調,針對傳統基金會友人詢問國民黨於兩岸和國防的立場,夏立言重申我方「親美、友日、和陸」的外交政策和「2D戰略」,國民黨堅定支持國防改革,我方也鼓勵傳統基金會友人多來到訪台灣,促進雙邊更多交流了解。

須予謙轉述,夏立言也強調國民黨清楚中國大陸對我方的態度,訪陸除了厚實兩岸互信,更是為了台海的和平穩定,此外,也感謝傳統基金會關注台灣能源安全,期待國民黨能與更多美方友人合作,讓台灣未來能有更永續和安全的能源政策。



相關新聞


夏立言十天二會羅森伯格!喊「國民黨永遠是美國最親近的朋友」


夏立言飛抵華府視導駐美代表處 僑胞讚賞朱立倫推黨內改革


為平衡馬英九訪中才訪美?夏立言駁斥:時間巧合、不是刻意安排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