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2 | 今日新聞

台中原民議員明補選 10藍委「插一腳」

台中原民議員明補選 10藍委「插一腳」
吳軍的海報由盧秀燕、韓國瑜、黃仁聯合推薦。(圖/翻攝吳軍臉書,2024.04.12)

[NOWnews今日新聞] 明天全國將有6場地方型補選,其中台中市因前市議員黃仁當選原住民立委,唯一的一席原住民議員必須補選,5名候選人中,吳軍、吳建德都是國民黨籍,有趣的是,兩人都打人氣明星牌、都標榜獲立法院長韓國瑜和台中市長盧秀燕推薦,形成黨內互打局面;吳建德更號稱有近10位立委相挺,陣仗浩大。由於總選舉人數僅1萬0851人,外界估計投票率不會超過4成,2千票左右即可當選。


台中原民議員明補選 10藍委「插一腳」
吳建仁的海報除了江啟臣,國民黨台中區域立委和市長盧秀燕通通到齊。(圖/翻攝吳建德臉書,2024.04.12)

立委選舉之後,全國在13日有6場補選投票,台中市原住民市議員補選,候選人包括1號余俊宏(無黨籍)、2號曾健基(無黨籍)、3號吳軍(國民黨籍)、4號林清發(無黨籍)、5號吳建德(國民黨籍)。台中市民政局指出,選舉人數共1萬0851人,因選民橫跨29個行政區,投開票所以一行政區設置一處為原則,共開設35處投開票所,選民自上午8點到下午4點可以就近投票。

此次國民黨開放參選,國民黨籍的兩位候選人,包含本屆以227票之差敗給黃仁的吳建德,以及擔任黃仁立委服務處長的吳軍。兩人都標榜獲得韓國瑜與盧秀燕支持,其中導演出身的吳軍以與黃仁的合照作為主宣傳;吳建德是前台中市議員吳顯森的兒子,第一位跳出來挺他的原住民立委是無黨籍的高金素梅。


台中原民議員明補選 10藍委「插一腳」
吳軍是新科原住民立委黃仁的子弟兵。(圖/翻攝吳軍臉書,2024.04.12)

台中原民議員明補選 10藍委「插一腳」
為吳建德拍推薦影片的,包括馬英九、連勝文、韓國瑜、盧秀燕、金素梅、謝龍介、傅崑萁等人,陣仗浩大。(圖/翻攝吳建德臉書,2024.04.12)

吳建德號稱獲得近10位立委相挺,看板除了盧秀燕,還包括江啟臣以外的5名台中市國民黨立委,為他拍推薦影片的,還有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立法院長韓國瑜、立委謝龍介、傅崑萁等人,陣仗浩大。



相關新聞


獨/雲林補選暗藏民眾黨壺內風暴!蔡壁如疑遭設局 咬耳朵被直播


人權導演吳軍參選台中議員補選 七大政見為原住民發聲


藍茶壺內風暴!台中平地原住民議員補選 各有高金素梅、黃仁撐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