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今日新聞

台智光案外案!黃國昌、許淑華互控護航

台智光案外案!黃國昌、許淑華互控護航
北市議員許淑華就台智光案質詢市長蔣萬安。(圖/翻攝自北市議會直播)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議員陳重文疑涉賄護航台智光爭議延燒,更扯出綠白互控護航案外案。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3月時點名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曾主張使用3M、支持無節制的公共開支,許淑華則反批黃國昌護航前市長柯文哲,將提告以正視聽。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表示,監視器用3M速率是依照專業判斷做決定,駁斥護航。

蔣萬安今日上午率局處長赴議會就震災後都更、台智光案做專案報告。許淑華質詢時表示,市議員要求加裝監視器時,警察局來拜託2M傳輸速率的監視器畫面導致辦案上可能發生困難,她並現場播放監視器畫面,傳輸過程中人像竟消失,「這是警察局提供的影片,他們非常不安」,若是有刑案、搶案、竊案,他們無法偵破,為了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所以要求提供3M監視器,詢問是否合理?

蔣萬安說,「合理」,警用監視器加裝目的是治安的維護,市民安全不能打折,市府有找專業公司提供意見,當時意見要提供更高的速度、不只議會但書,其他六都使用,甚至5M、10M、30M都有,市民安全權益要確保,警方專業意見,在辦案、偵防、交通維護都需要高品質設備。許淑華問,「我們不會為了省錢而犧牲市民的安全」,蔣萬安回說,「從安全、從專業角度,依照專業判斷做決定。」

許淑華現場播放111年8月22日民政部門質詢影片,影片中許淑華問市府官員「你為什麼去砍人家預算?」時任市府秘書長陳志銘說,「市府測完會去補足,這沒有問題,因為還沒測完...」,許淑華說,「不用在測什麼試,直接就以3M來算,該補足就補足」、「我管你2M、3M,錢又不是花你的錢,這是公務預算的錢」」

許淑華說,照黃國昌的邏輯支持3M就是護航台智光,蔣萬安與整個台北市議會都是護航台智光,覺得合理嗎、是不是污衊他們?蔣萬安回應說,「不合理」、「這是一個專業的判斷。」

黃國昌則於臉書回應表示,聽說民進黨新潮流許淑華今天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放了在留言區的這一支影片。許淑華終於承認了,當初在台北市議會說,「這又不是你的錢,這是公務預算的錢」的人,就是許淑華本人,毫無偽造變造的問題。



相關新聞


發函台智光終止警局專案合約 蔣萬安:有問題請他們跟法務局說


民眾黨議員曾跟台智光吃飯? 柯文哲回嗆:我也跟蔡英文吃過飯


王必勝怒批「寶林茶室案」甩鍋 蔣萬安:我們是還原事實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