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今日新聞

人物/劉世芳接內政部!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

人物/劉世芳接內政部!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
前立委劉世芳接任內政部長。(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4.12)

[NOWnews今日新聞]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天下第一部」內政部由前立委劉世芳接掌,劉在政壇打滾多年,行政立法資歷30年,同也是監察院長陳菊愛將,其問政風格剽悍,「幹練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在家中則是展現柔情母愛,多年拉拔養子長大,且多年支持兒子足球興趣,兩人感情深厚。

劉世芳1959年8月13日在台北出生,為新潮流系要角,黨內輩份高,她曾任三屆立法委員,並擔任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及書記長、高雄市政府副市長、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總統府副秘書長、行政院秘書長等要職,行政資歷豐厚。

在社團方面,劉世芳積極參與體育相關活動,包括高雄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主委,並擔任2009年高雄世運組委會的常務董事;在立委任內,也積極推動數位國力以及台美國會友好相關事務,並擔任促進會及聯誼會的會長和副會長。

去年立委選舉期間,劉世芳因自律神經失調等健康因素,放棄競選高雄市第3選區(左營、楠梓)立委連任,暫時離開政壇,但仍深受準總統賴清德倚賴。

劉世芳個性嚴謹、剛正不阿,黨內稱她「教官」,黨內人士指出,劉此次擔任內政部長,讓「鐵娘子」掌天下第一部,借重她完整資歷,實踐選前重大承諾,包括打擊「黑金槍毒詐」、居住正義、提升全民防衛韌性等重大施政工作。

劉世芳在政壇打滾多年、幹練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在家庭中則展現柔情母愛,早在20年前,未婚的劉世芳透過友人介紹領養了一名原住民男童,一手拉拔兒子長大。

據指出,領養初期,劉世芳兒子有嚴重過敏體質,她親手料理飲食、找遍各大醫院尋求解方,經多年的悉心照料,兒子如今已順利成長為實力派足球健將。

據透露,劉世芳大力支持兒子的足球興趣,不僅常抽空親至賽場加油打氣,也送他赴日求學踢球,兩人在機場離別時曾不捨擁抱,展現母子情誼。


人物/劉世芳接內政部!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
卓榮泰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內政部長劉世芳、交通部長李孟諺、法務部長鄭銘謙、教育部長鄭英耀、文化部長小野。(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4.12)


相關新聞


4閣員無黨!曾任柯文哲總幹事 小野入閣呼應「民主大聯盟」精神


黃子佼持7部兒少性影像 起訴書曝:受害最小12歲「涉殘忍虐行」


快訊/5內閣名單出爐!作家小野接文化部長、劉世芳掌天下第一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