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今日新聞

韓國瑜首投票助攻藍營 黃揚明喊:天賜良機

韓國瑜首投票助攻藍營 黃揚明喊:天賜良機
立法院長韓國瑜針對覆議案裁示,才讓藍營表決勝利。(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黃揚明指出,今天藍、綠2黨雖然都甲級動員,但是國民黨包括黨團幹部林思銘、陳雪生、陳玉珍、陳菁徽、翁曉玲等共5人缺席全部表決;民進黨團也不遑多讓,總召柯建銘、陳亭妃、王定宇、陳培瑜等4人缺席全部表決。2黨都有不分區立委、黨團幹部缺席會議,這樣的甲動根本是「假動」。

黃揚明續指,比較玄的是,明明在表決第一個復議案的第二次表決時,國民黨以48票比47票的一票之差壓過民進黨團,但之後的2個復議案表決時,盧縣一卻不再參與表決,才讓韓國瑜有在雙方平手的狀態下,表態投下反對票的機會。「或許,這也是讓韓國瑜表達他不是『太中立』的天賜良機也不一定。」

黃揚明說,至於民進黨團批評韓國瑜議事不中立,簡直是笑話,因為根據議事規則,表決平手時,本就是由會議主席投下決定的關鍵一票。他也補充,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3次表決都投反對票。



相關新聞


和韓國瑜近距離接觸 于美人驚見「這改變」:他不一樣了


國民黨表決險勝民進黨 羅智強:大快人心!韓國瑜、江啟臣是英雄


藍靠韓國瑜才險勝綠!民眾黨8席不參與表決大戰 黃國昌曝原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