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今日新聞

立院表決大戰!藍綠沒投票名單曝光 共10人

立院表決大戰!藍綠沒投票名單曝光 共10人
立法院今表決大戰,最後國民黨靠韓國瑜投票才險勝。(圖/何哲欣攝,20240412)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院會今(12)日上演表決大戰,藍綠票數緊繃,最後都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票,才讓國民黨險勝。目前立法院113席立委,國民黨團54席、民進黨51席,8席民眾黨則未投票。但事實上,國民黨今也有6人未到,民進黨則4人未到,民進黨今原本有機會表決勝出。

未投票的立委,國民黨部分有陳雪生、陳玉珍、盧縣一、林思銘、翁曉玲、陳菁徽,林思銘與翁曉玲出國,陳玉珍、陳雪生因昨傍晚才獲通知甲動,在選區趕不及到台北,陳菁徽則是臨時有事未到場,這5人都有先向黨團報備,還好最後國民黨還是表決勝出。

民進黨未到立委則有柯建銘、王定宇、陳培瑜、陳亭妃。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時表示,總召柯建銘、立委陳培瑜都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至新竹視察交通建設。立委王定宇則回應,辦公室主任的父親過世,正在協助處理後事,有跟黨團請假。



相關新聞


國民黨表決險勝民進黨 羅智強:大快人心!韓國瑜、江啟臣是英雄


表決落敗綠委批藍白聯手 黃國昌酸:綠營甲動柯建銘自己也沒來


藍靠韓國瑜才險勝綠!民眾黨8席不參與表決大戰 黃國昌曝原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