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今日新聞

綠批韓國瑜、江啟臣投票不中立 徐巧芯打臉

綠批韓國瑜、江啟臣投票不中立 徐巧芯打臉
韓國瑜今首度參與院會表決,投下關鍵一票。(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院會今(12)日上演表決大戰,藍綠票數緊繃,最後都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票,才讓國民黨險勝。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嗆韓國瑜議事不中立,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反嗆,立法院長本來就可以投票,「你的議事規則學堂倒閉嗎?」

徐巧芯說,早上黨團大會就確定,雖然有幾名藍委不在場,票數很接近,表決可能會輸,但後來大家有共識,就算輸也要表決,若因為怕輸就不表決,反而又會讓民進黨為所欲為,所以寧可一開始就先嘗試,就算不知道輸贏都要表決,以免未來到了重要法案要表決,大家反而無關緊要,希望大家透過這次表決,讓黨內下決心。

至於讓韓國瑜投下關鍵票,徐巧芯說,議事規則很清楚,正反雙方同票時,就是院長決定,民進黨根本在胡扯。徐巧芯還點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一早就在立法院打卡,最後也沒投票,甚至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沒投票。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也說,立法院長投票,過去都有慣例,也都依法有據,不知道民進黨在批評什麼,奉勸民進黨團不要巨嬰,好像過去都穩贏,有不服他們意,就說不中立,這絕不是事實,更讓大家覺得輸不起。

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法院會議之決議,除法令另有規定外,以出席委員過半數之同意行之;可否同數時,取決於主席。



相關新聞


立院表決大戰!藍綠沒投票名單曝光 柯建銘、王定宇、陳亭妃在列


國民黨表決險勝民進黨 羅智強:大快人心!韓國瑜、江啟臣是英雄


表決落敗綠委批藍白聯手 黃國昌酸:綠營甲動柯建銘自己也沒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