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今日新聞

綠甲動柯建銘等4人未到場 吳思瑤曝原因

綠甲動柯建銘等4人未到場 吳思瑤曝原因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黃國昌什麼時候這麼關心柯建銘,不是看到人就忍不住咆哮嗎?(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院會今(12)日針對民進黨團提出年金改革相關3個復議案進行表決,但表決時卻出現三次平手,待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票才突破僵局,民眾黨未參與投票,民眾黨黨團總召黃國昌則質疑,民進黨甲動,黨團總召柯建銘卻不來。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柯建銘、立委陳培瑜都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至新竹視察交通建設;立委王定宇說,辦公室主任的父親過世,正協助處理後事;綠委陳亭妃則是身體不適未出席。

立法院今天舉行院會,藍綠相繼祭出甲動,不過,國民黨仍缺席6人、民進黨立委缺席4名。對此,吳思瑤受訪時指出,民進黨總席次51席、4位沒有到場投票,有內規、紀律能處理,而柯建銘、陳培瑜今天陪同陳建仁前往新竹視察交通工程,而依民進黨內規,只要正副總統跟行政院長重要行程,是可以請假的。

至於黃國昌質疑柯建銘未出席,吳思瑤反問,黃國昌什麼時候這麼關心柯建銘,不是看到人就忍不住咆哮嗎?他諷刺,黃國昌最聽命於國民黨總召傅崐萁,他念茲在茲的應該是傅崐萁的指令跟要求。

吳思瑤強調,柯建銘就是一票,民眾黨有8席立委在反改革議案上展現立場,若選擇跟改革力量站在一起就能成功,黃國昌無法解釋民眾黨8席在場立委人間蒸發,還轉移焦點攻擊柯建銘,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為民眾黨拒絕世代正義粉飾太平。

王定宇表示,他的辦公室主任父親過世,正在協助處理後事,有跟黨團主任告知,他上午7點多就到議場簽到,但因為出了此事,因此趕回台南,身為人家老闆,發生這樣的事不回去也說不過去;陳亭妃則是身體不適,上午到立院簽到後就赴醫院看診,在社群貼出打點滴照片,並表示謝謝關心。



相關新聞


影/曝黃國昌淪傅崐萁小弟影片!綠委:藍白聯手「小草不哭泣嗎」


黃國昌酸柯建銘 林俊憲反批:白8席晃議場、為何缺席反年改投票


表決落敗綠委批藍白聯手 黃國昌酸:綠營甲動柯建銘自己也沒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