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今日新聞

韓國瑜首投戰!洪孟楷怒嗆綠委巨嬰:輸不起

韓國瑜首投戰!洪孟楷怒嗆綠委巨嬰:輸不起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下午受訪時反嗆,立法院長本來就可以投票,「不知道民進黨團在巨嬰什麼?吵鬧什麼?」(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院會今(12)日上演表決戰,藍綠票數3次平手,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票,才讓國民黨險勝。此舉讓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怒嗆韓國瑜議事不中立。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下午受訪時反嗆,立法院長本來就可以投票,「不知道民進黨團在巨嬰什麼?吵鬧什麼?」

洪孟楷指出,請民進黨委員好好回去了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裡面明白規定很清楚,第六條會議決議除非另有規定,出席委員同數時取決於主席,寫得很清楚是表決平手的情況下,就由主席裁決。

洪孟楷說,過去也有兩次院長裁示的,包括第五會期,民國91年第一會期也有程序委員會同票,交付表決平票時,當時的院長王金平投下贊成票,交給內政委員會。另外第八會1會期,重複表決同票,王金平也投下贊成票,這些都是依法有據,都是按照議事規則來進行。

洪孟楷直言,「不知道民進黨團在巨嬰什麼?吵鬧什麼?」他表示,明明就是議事規則,主席所做的事情,才是最符合的中立行為,主席沒有超出法規條文,沒有逾越權利,主席本就該再平票的時候行使權力,這都是依照法令規定進行。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好像以為過去都穩贏,現在有不服他們意,就說不中立,這絕不是事實,更讓大家覺得他們輸不起。民進黨團應好好思考,是不是要用膝反射事的反應,不符合自己意,就說別人不中立。



相關新聞


韓國瑜首助攻投票!羅智強曝「很玄」歷史局面:藍委有點傻住


洪孟楷酸新內閣「獨、老、南」:信賴台灣原來是信賴清德就能升官


小野加入新內閣任文化部長!王鴻薇揭過往「唯一政績」:很失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