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今日新聞

民眾黨不表決遭綠批傅崐萁小弟 白營回應了

民眾黨不表決遭綠批傅崐萁小弟 白營回應了
針對民進黨團提出的停砍軍公教退休金相關復議案三案進行表決,結果表決竟3度平手,最後立法院長韓國瑜首次加入投票。(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院會今日(12)上演表決大戰,民進黨團提出軍公教退休金相關復議案,因立法院長韓國瑜的加入而讓國民黨表決反對成功。本次民眾黨沒參與投票,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痛斥藍白聯手反改革,「黃國昌自甘淪為傅崐萁小弟乖乖聽話。」

針對吳思瑤的言論,民眾黨團強調,民眾黨立場清楚,堅定改革理念,早在院會前已開會決議不會參與投票。民眾黨團說明,針對年改議題,台灣民眾黨主張兼顧世代正義、也須維護公教人員權益。

民眾黨團指出,年金改革之原則為「訂定基本生活保障」、「漸進式調整費率」、「提升基金管理效率」,相關機制應根據社會整體經濟狀況、薪資、物價水準及國際標準,通盤檢討調整,保證依法、依精算足額撥補,確保退撫基金不破產。

民眾黨認為不應僅考量物價飆漲等因素停下改革腳步,改革不能走回頭路,才能建立政府付得起、退休領得到的永續制度。

民眾黨團指出,然而藍綠輪流執政20幾年,對年改皆缺乏長遠規劃,不僅基金管理不彰,更增加2023年7月後初任公教人員的老年風險,民眾黨團也認為政府應盡速且積極研擬因應對策。



相關新聞


韓國瑜精采首投戰!洪孟楷怒嗆綠委「巨嬰」:讓人覺得你們輸不起


韓國瑜首助攻投票!羅智強曝「很玄」歷史局面:藍委有點傻住


洪孟楷酸新內閣「獨、老、南」:信賴台灣原來是信賴清德就能升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