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今日新聞

綠批韓國瑜議事不中立 藍嗆:在巨嬰什麼?

綠批韓國瑜議事不中立 藍嗆:在巨嬰什麼?
藍綠兩黨為韓國瑜對覆議案裁示吵翻天。(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團在立法院會提變更議程,否決民進黨團所提的復議案。表決過程中,藍綠打成平手,最後由韓國瑜裁示反對,因此民進黨團復議案不通過,藍營所提相關公教年改修法版本付委審查。

吳思瑤不滿表示,姑且不論「議事中立」,正副院長參與表決竟然是在反年改的議案上,國民黨挾國會多數,讓反改革復辟;她也直指民眾黨全程在場卻沒有參與投票,是「明助」、「支持」國民黨反年改法案重行審查,批民眾黨不演了,和國民黨沆瀣一氣,藍白聯手反改革。

洪孟楷則反擊,立法院長投票,過去都有慣例,主席所做的沒有超出法規條文,沒有逾越權利,在平手時行使權力,都是依照法令規定進行,奉勸民進黨團不要巨嬰。洪孟楷說,民進黨好像以為過去都穩贏,有不服他們意,就說不中立,這絕不是事實,更讓大家覺得輸不起。

對於被民進黨直指為「小藍」,民眾黨立院黨團表示,立場清楚,早在今日院會前,已開會決議,今日對相關程序事項之動議不會參與投票。而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也回應,「把我們拒絕投票支持民進黨,講成背叛年輕人,覺得超級可笑!」強調民眾黨是有主體性的政黨,不會配合民進黨起舞,更沒有投票支持民進黨的義務。



相關新聞


韓國瑜首投票助攻國民黨 黃揚明喊天賜良機:表達他不是太中立


綠營批韓國瑜江啟臣投票不中立 徐巧芯打臉:議事規則本來就可以


藍靠韓國瑜才險勝綠!民眾黨8席不參與表決大戰 黃國昌曝原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