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3 | 今日新聞

盧縣一爆「不在籍投票」 綠委:本尊在中國

盧縣一爆「不在籍投票」 綠委:本尊在中國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不在場竟參與表決,掀起「代投」爭議。(圖/翻攝盧縣一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12日表決大戰,國民黨最後靠著立法院長韓國瑜投票才險勝。不過第一案在進行表決時,藍營比綠營多了1票,不在場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竟參與表決,掀起「代投」爭議。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爆料,盧縣一在中國「兩岸一家親」,台灣的表決還能代領代投?狠酸「難怪國民黨心心念念要推動不在籍投票了!」

立法院會12日討論事項共3案,第一案投票時,第一次投票藍綠47比47平手,但重付表決時,藍營多一票勝出;而第二案、第三案投票時,包含重付表決的四次投票,藍綠都是47比47,最後才由韓國瑜裁示反對。不過第一案投票時,盧縣一昨日其實並未出現在立法院,但表決器上竟出現盧縣一的名字。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立委須在場,議事人員才能按規定核發投票卡,盧縣一未簽到要如何領取投票卡?呼籲國民黨團盡快釐清並說明。民進黨立委黃捷也指出,本人沒簽到、人沒到,票卻投了,「請問國民黨團,是誰幫盧縣一冒領表決卡?是誰幫盧縣一代按表決器」,第一案若扣掉盧縣一那票,民進黨就會勝出,直呼太扯了,韓國瑜應對此嚴重的議事亂象說明及裁示。

而鍾佳濱則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舞台背板寫明「中華一家親,桂台各民族歡度『廣西三月三』大聯歡」,還寫著「台灣民意代表盧縣一」。鍾佳濱狠酸,不在籍投票長什麼樣?盧縣一親身示範,本尊在中國「兩岸一家親」,台灣的表決還能代領代投?難怪國民黨心心念念要推動不在籍投票。



相關新聞


原民藍委盧縣一「不在場投票」 臉書遭酸爆:宋七力親傳大弟子


韓國瑜非首例!王金平曾為「禁美牛案」投票 還一度錯愕休息協商


影/為韓國瑜投票吵翻天!綠嗆議事不中立 藍反問在巨嬰什麼?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