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3 | 今日新聞

傳謝長廷接司法院長 本尊親回:啼笑皆非

傳謝長廷接司法院長 本尊親回:啼笑皆非
目前傳出駐日代表謝長廷可能出任司法院長,本尊親回了。(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20就任,新內閣人事逐漸曝光,日前公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組閣,有消息傳出,駐日大使謝長廷也被納入司法院長的口袋人選。對此,謝長廷今(13)日上午在臉書PO出370字貼文,直指「這些日有些關於我異動司法院的傳聞,都是虛構的。」

謝長廷發文指出,這些日有些關於他異動司法院的傳聞,都是虛構的,其實用常識想都知道現在這個時候,高層的哪個人也不可能去談這種問題,不過,媒體力量大,也有不少人信以為真,還有人向他恭喜,期許推動司法改革,真的啼笑皆非。

謝長廷說,他最近為了處理花蓮震災的後續捐款事務,忙得不可開交,每天接受日本友人慰問和捐款,不適合提及要離開的事,反而承諾不少今後的合作和行程,所以他暫時還會留在現有崗位把善後問題處理完畢。

謝長廷表示,花蓮震災以來,日本政府、日本民間團體及日本國民紛紛表達關切、慰問和支援,這是好現象,「我們非常珍惜,可以當面收受或致謝的,儘量安排面會,沒有辦法的,也詳細登記,以書面鄭重致函道謝。」代表處並排除萬難,在日本的銀行開設專戶,讓關心的日本人知道我們的重視和感謝,這是善的循環的一部份,彼此這樣做就成為習慣,變成當然,對以後長期台日關係,以及台灣的安全是有正面效益的。



相關新聞


傳謝長廷接司法院長是因不甘寂寞?媒體人爆:日方對他這行為不滿


聞謝長廷可能擔任司法院長 賴士葆嚇壞: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揭立院表決大戰「韓國瑜投票關鍵」 張啟楷:他是最大贏家和英雄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