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3 | 今日新聞

甲級動員4綠委未到 綠擬罰陳亭妃、王定宇

甲級動員4綠委未到 綠擬罰陳亭妃、王定宇
針對昨天投票爭議,民進黨團上午對外說明。(圖/民進黨團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會昨上演年金改革復議案表決大戰,藍綠均發出甲級動員,綠委柯建銘、陳培瑜、王定宇、陳亭妃卻未到場,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表示,會嚴格執行黨團規定、沒有模糊地帶,王定宇、陳亭妃將送黨團紀律委員會審議,一切照制度走。

立法院院會昨為了「軍公教年金停砍復議案」上演表決大戰,藍綠都發出甲級動員令,不過國民黨有六名立委未到場、民進黨有四位未出席,引發外界關注。

對此,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表示,除了柯建銘、陳培瑜是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地方行程得請假外,王定宇是因為服務處主任父親告別式,必須趕回去協助處理後事;陳亭妃則是身體不適,也貼出打點滴照片,這些原因都能理解,但規定就是擺在那邊,會做出相對應措施,「能諒解發生這些事,但規定就規定」。

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則說,黨團規定,一次缺席罰1萬,一天最多罰3萬,這些罰則會在紀律委員會開會後做出公布,黨團會依照規定處理。

對於相關懲處,民進黨團事後指出,民進黨有四位立委未到場表決,民進黨團將盡速召集紀律委員會,依黨團動員作業要點之規範,針對每一個案進行審議與事實認定,待紀律委員會審議後,才能確認裁罰結果,「故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團已決定將對部分立委開罰、部分不罰⋯⋯等云云,皆與事實不符」。



相關新聞


藍委在中國卻能投票 民進黨團批作票已犯罪、發文韓國瑜徹查


曝毛骨悚然貓膩!吳思瑤:黃國昌沒投票也沒簽到「全黨被他坑了」


被黃國昌酸缺席院會 柯建銘曝破例理由、批藍反改革造成年金破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