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3 | 今日新聞

年改復議案不投票遭批 柯文哲反嗆:很荒謬

年改復議案不投票遭批 柯文哲反嗆:很荒謬
民眾黨在新莊舉辦2天一夜共識營,黨主席柯文哲會前受訪。(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4.13)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院會昨日上演表決大戰,國民黨團發起甲動,試圖否決掉民進黨團提出的軍公教退休金相關復議案。三案進行表決,卻連續三次出現平手狀況。最後立法院長韓國瑜以主席裁決權投下反對,民眾黨立委雖然在議場,卻無人投票,引發綠營不滿,痛批民眾黨不演了,變成小藍。針對民進黨質疑藍白「聯手反年改」,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3)日反嗆,「很荒謬!」,喊冤說「跑票一大堆都不來!投票結果怪民眾黨,自己都跑票,結果再來怪第三者。」

民眾黨今日在新莊舉辦2天一夜共識營,媒體詢問民進黨質疑之前柯文哲都是「挺年改」,但民眾黨立委沒有針對這個議題表態,最後表決結果被民進黨認為「聯手反年改」。柯文哲回應說,昨天那件事情覺得「很荒謬」,年金改革是藍綠兩黨20幾年累積下來的共業,不去解決問題,反而去做政治操作。

柯文哲回應說,「昨天最好笑是兩個黨都在夾擊,跑票一大堆都不來!柯建銘總召都不來,投票結果在怪民眾黨,你們兩邊都在甲級動員,自己都跑票,投票結果再來怪第三者,太奇怪了。」

柯文哲坦言,投票態度的確有事先討論過,要有具體解決辦法,吵來吵去沒辦法,「希望在520後,賴清德該做的要做,每天在表決吵來吵去也沒有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


2天一夜共識營檢討民調失準?柯文哲坦言:對2024選戰總檢討


綠質疑藍立院表決勝出靠「做票」 黃國昌反嗆:請停止巨嬰行為


9天Longstay麥寮助選!柯文哲喊:9天睡8個地方太累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