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3 | 今日新聞

盧縣一「不在場投票」 徐巧芯曝原因

盧縣一「不在場投票」 徐巧芯曝原因
徐巧芯說,盧縣一與丁學忠太像,議事人員誤認。左起為丁學忠、盧縣一、涂權吉。(圖/合成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昨上演表決大戰,不過不在場的原民藍委盧縣一,卻被爆有人代為投票,民進黨團要求立法院長韓國瑜徹查。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說,新科立委盧縣一、丁學忠、涂權吉長很像,議事人員可能是看到戴著口罩的丁學忠,因此幫忙把表決器插上,其他藍委也以為盧縣一在場,才幫忙按表決器。

不過徐巧芯說,雖然表決過程有瑕疵,但對結果卻沒有影響,即使少了這票,藍綠還是47比47平手,最後還是會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票,跟國民黨一致立場,反對民進黨的提案。他說,這屆新科立委也比較多,有些人也戴口罩,議事人員很辛苦不應該責怪他們。

丁學忠是雲林縣虎尾鎮長轉任立委,這次立委選舉打敗資深綠委蘇治芬,堪稱是最大黑馬。涂權吉原本是桃園市議員,這次立委選舉險勝前綠委黃世杰,進軍國會。

至於盧縣一,曾任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主治醫師,這次立委選舉獲國民黨徵召參選山地原住民選區,選舉結果以黑馬之姿擠下尋求連任的的原民藍委孔文吉,成為新科立委。



相關新聞


被綠委酸在中國「不在籍投票」 盧縣一怒發聲:霸凌原住民


藍委盧縣一爆「代按」爭議 綠委:本尊在中國「不在籍投票」


原民藍委盧縣一「不在場投票」 臉書遭酸爆:宋七力親傳大弟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